当前位置:
褒河大桥检测站多举措扎牢消防安全“篱笆”
2020-10-23 12:33
来源: 汉中公路管理局褒河大桥检测站 李亚斌
打印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褒河大桥检测站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员学习我省、我市及各级安委会紧急通知精神,并就通报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冰雕景点“10.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狠抓整改,及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把消防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位置,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安全防范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站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双节”前夕,站安全领导小组对全站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宿舍用电隐患进行督办整改,同时制定了站《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从机制、人员、现场入手落实安全责任。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通过查看各区域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查看站所有无易燃易爆物品;查看安全通道标志是否完好;查看办公、生活区域有无乱接电线,电线电路有无老化隐患,厨房煤气罐、酒精灶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在安检合格期等。另外对检测区安全设施及路政巡查车辆内的消防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治超检测安全良好,全方位落实消防安全。三是立查立改杜绝隐患,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站共查出宿舍安全隐患1项,为电器插板放置床铺,有火灾隐患,当即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处罚到人,全站通报,落实整改。四是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采取集中培、专题讲的方式,通过站微信工作群,宣传全安全消防意识,扎牢安全责任。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