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公路局扎实开展超限专项整治工作
2020-07-29 17:46
来源: 汉中公路管理局 李伯泓
打印

   为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反弹,严惩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桥隧安全。自五月份以来,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安排,汉中公路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局一是对治超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主动出击,联合交警、运政等部门,扎实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二是针对辖区货车通行量较大路段,重要桥梁和隧道等货运集散地周边路段,迅速摸排梳理治超安全隐患路段,并重点开展超限治理。三是根据摸排情况,调整辖区路面治超工作重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突出重点路段、桥梁及中心城市周边区域的治超执法工作,严厉查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四是各超限检测站对过往的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按规定对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采取卸货、记分、处罚等方式进行处理。五是加强砂石料场、重点项目工地、拌和站等企业运输装载源头管理,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签订安全生产告知函,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合法装载、守法运输。

   自5月专项整治行动展开以来,共出动路政执法人员500余名,出动执法车辆200余次,超限站共检测车辆 42万余辆,查处超限车辆近500辆,卸(分)载货物5000余吨,查获“百吨王”5辆,移交交警部门200余辆,推送运管部门“一超四罚”150余辆,列入黑名单100余辆。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