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公路局召开推进“迎国评”专题工作会议
2020-08-20 11:13
来源: 汉中公路管理局 韩 啸
打印

8月20日上午,汉中公路局局长康壮主持召开了推进“迎国评”专题工作会议,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企业负责人以及机关副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干线科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万振江副厅长和省公路局金宏忠总工程师的讲话精神。康壮局长详细介绍了参加全省迎接“十三五”国评推进会的基本情况,在充分结合铜川市现场观摩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推动迎国评工作落地见效、实现新时代汉中公路追赶超越”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局机关各负有迎国评工作任务的科室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进行了汇报。

    康壮局长指出,我局在前期围绕迎接“十三五”国评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受到了省公路局的充分肯定,但是对照省交通厅 “三提升、一保持”的工作目标和上级单位的要求还有差距。他在认真分析后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充分。对迎接“十三五”国评的重要性以及相对“十一五”“ 十二五”国评工作中新的变化和要求在认识上还有一定的不足,没有充分领会交通部、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的具体工作要求。二是重视程度还不够。局前期针对“十三五”国评工作在不同场合分别做了安排、动员和部署,同步开展了专项培训和检查,但从全局总动员的程度来看还不够深入,仍然停留在一般性工作层面上。三是具体成效不明显。距离路容路貌、路况质量、内业资料、宣传舆论的标准都还有差距,未能很好的达到预期目标、效果和上级要求。

   康壮局长强调,在下步工作中既要正视问题,更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全力推动“迎国评”工作落到实处。(一)狠抓工程建设进度。个别改建、养护工程进度比较缓慢,对“迎国评”迎检路段还存在一定的影响,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局里可以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需要上级单位协调指导解决的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进一步抢抓工程建设进度。(二)着力恢复和改善路况质量。目前,运营路段的路况质量还没有完全达到路况检测的标准,为确保路况检测不丢分,各单位要多措并举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交通部路况检测之前,全面恢复路况质量。(三)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力度。受汛期降雨和交通领域综合执法改革两方面的影响,辖养路段路域环境质量下降较大,个别路段路外、路侧环境明显下降。一是主动克服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影响,做到爱岗敬业、在岗有责、在岗担责、认真履责,围绕“迎国评”要求和标准,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路政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下大力整治路域环境质量,切实维护路产路权。(四)加快推进水毁修复工程施工进度。按照“即抢即修”和“一般性水毁当年修复”的要求,相关科室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及时安排各单位进行修复,同步加大工程质量监督,确保水毁修复工程如期完成。(五)完善和提升靓点。要充分结合交通运输部针对服务设施中信息化服务、便民惠民服务的内容和标准,进一步排查、梳理、完善靓点和服务设施,全面展现汉中地域特点和文化特色。(六)加强规范化内业资料整理。内业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是基础,在全面整理的同时,一是要重点突出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突出五大发展理念、突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穿始终,进一步与新时代发展要求充分融合。二是全面对标对表梳理收集,要确保内业资料不丢分。三是组织人员对局机关、各单位的内业资料深入、逐项、对标进行检查,切实找准问题,确保规范化内业全面达标。(七)强化联勤联动治超机制。围绕路警联勤、联动、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加强与交警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达到内业资料和工作机制双“印证”的目标。(八)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一是要进一步摸清、掌握满意度评价的要求、方法和范围,吃透相关精神,做好满意度评价准备工作。二是在营造氛围上下大功夫,在提升公路自身安全水平基础上,加强舆论宣传工作,提高社会的满意度,进一步引导社会对公路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康壮局长要求:一是要全局总动员,围绕目标、针对问题、打好冲锋、完美冲刺。目前“迎国评”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局必须从上到下,纵横到底,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从局机关到各基层单位直抵收费站、检测站班组和基层道班一线,必须全力围绕“迎国评”开展工作,努力大干60天,为全省迎接“十三五”国评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履行职责、落实方案、上下联动、紧盯目标、扎实解决问题,努力打造亮点。全局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同志必须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冲锋在前、相互协调、相互补台、相互配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现“走进汉中、眼前一亮、心中一动”的工作目标。三是要加大力度、全力冲刺、全面超越。要围绕路况质量、路容路貌、内业资料、满意度评价等方面,全方位的展示汉中形象、汉中实力。要树立工作信心,坚持目标引领,在年度好路杯考核评选中,努力实现“保优领先”的既定目标。要以“迎国评”工作为契机,下狠心、出狠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在巩固全省公路行业第一方阵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