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路局领导赴镇巴西乡洋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2021-09-14 08:14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张科
打印

    9月7日,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局局长康壮,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局党委书记蔚文波带领干线科、组宣科、纪检监督室、工会等相关负责人奔赴公路灾情严重的镇巴、西乡、洋县指导防汛抢险保通工作。 




    8月中旬以来,汉中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G210、S211、G108镇巴、西乡、洋县境内多处干线公路发生山体滑塌、路基冲毁、路面沉陷等灾害,沿线山体滑塌50余处,塌方量约5万立方,公路通行被迫中断。9月5日夜间,G108洋县酉水境内多处路基沉陷,G210长滩河段K1685+300处发生山体滑坡自然灾害,100余米道路被掩埋,塌方量2.5万余方,由于事前该局认真落实省、市防汛抢险工作部署和要求,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迅速启动交通管控应急响应机制,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无人员车辆掩埋、伤亡事故。灾毁发生后,局党政领导班子全面组织各县区公路部门开展隐患再排查和灾毁现场抢险保通工作。 








    9月7日,在G210镇巴县渔渡镇长滩河段,局长康壮、党委书记蔚文波一行详细听取了镇巴公路段灾情汇报,指导成立了防汛抢险指挥部和防汛抢险临时党支部,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公路职工,对防汛防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局领导一行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踏着泥泞深入到G210长滩河、S211九家榜、G210拴马岭段实地勘察灾毁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康壮局长要求:一要倒排工期,不等不靠,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在9月8日12时前抢通G210长滩河段便道,确保沿线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二是紧紧抓住雨后天晴有利时机,迅速展开灾毁数据核查上报及安全隐患再排查工作,避免次生灾害发生。三是统筹协调,有序推进S211九家榜段抢通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抢险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好公路战线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冲锋陷阵、心系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9月8日,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局党委书记蔚文波带领局组宣科、工会负责人再次深入G108洋县境内看望慰问在一线抢险作业现场持续奋战的公路职工。在金水至酉水段,蔚文波一行徒步仔细勘察水毁灾情,会同省公路勘察设计专家对4处灾毁路段进行认真研判,研究制定了临时便道通行方案和水毁路段修复初步方案,对洋县公路段抢险保通、隐患排查、水毁修复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与洋县县政府领导和交通主管部门领导沟通,协调公安交警、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和沿线镇村干部群众大力支持配合公路部门做好干线公路防汛抢险救灾保通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