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绕中心抓服务 保障资金促发展
2021-09-27 15:21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李亚斌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汉中市委和局党委关于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精神,局财务科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科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全科聚焦主题,以作风整训为切入点,深入查摆科室人员在发展潜力上的不足和作风上的欠缺;深入查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弱项,就存在问题剖析在政治学习、工作推进、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通过科务会等形式加强推进,将目标任务按岗位、职责细化到人;同时加强主题作风整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将业务和政治有机高度融合;细化督促检查,以结果为导向检验工作成效,以上措施提升了人员作风素能,树立了“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干出高质量发展好业绩”的鲜明导向。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在做好年度预算决算前提下,努力做好非税收入归集上解及预算追加,争跑撤站还贷平衡资金,积极向政府部门报告,采取多项措施化解债务风险,保障全局资金运转。二是结合“两学一开”活动,加强对局属单位的业务指导和送服务上门,面对面答疑解惑,修订完善各项财务制度,印发政府会计核算指南模板等指导规范全局财务核算。三是完善基础资料,“打包”服务基层公路段,按时、精确落实公路公共基础设施存量资产计价点收入账。通过对基层单位全覆盖检查,就内控制度执行、八项规定落实和遵守财经制度方面列出问题清单,限期跟踪整改,确保固定资产、资金安全等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四是立足科室目标,紧密配合局其他科室各项行业治理,为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务实性、廉洁性、安全性机关而积极努力。五是紧盯结果、强作风、勇担当,务实重干,有序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以上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全局各项任务的推进,为圆满完成保优争先目标提供了资金保障和资金服务。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