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路局高质量完成20个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
2021-10-27 13:59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张科
打印

    汉中市公路局党委把建强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双强作为基层党组织换届的重要抓手,紧盯关键环节,严把程序标准,充分发扬民主,全局20个基层段站高质量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新一届支委会呈现出“年龄降、学历升、结构优”的特点,成为引领“十四五”全市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抓早谋深,立好换届“指南针”。自8月份开始,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作风,提前谋划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局党委主要领导全程领导、下沉一线把关,与各段站干部逐一交流谈心,充分了解基层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近况,全面掌握班子运行、干部队伍状况,摸清基层各单位党员基本情况,对政治素质高、文化水平高,能干事、想干事的年轻党员干部进行重点关注培育,并在充分酝酿、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确定支委基本框架及候选人。
    抓严谋实,拉紧换届“安全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抓严抓实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工作。局党委组建3个换届选举研判工作小组,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座谈、个别交流、考察谈话等形式,对全局各支委构架和支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研判了解,并报请纪检部门对支委候选人进行廉政鉴定。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对换届选举工作要点、程序、方法步骤等现场指导并全程监督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做到换届选举过程阳光透明,选举结果群众满意。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广泛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从严从实推进。
    严把程序,确保换届“不走样”。在局党委同意换届选举批复下达后,基层各党组织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并组织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明确党内分工,健全组织架构,为支部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此次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会委员97名,其中党支部书记23名,同时按照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新成立3个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下一步,局党委将继续指导新老班子“交好棒”,让换届“接力”换出新面貌、新动力,适时分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干部培训班,不断充实党员干部的业务知识,开阔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党务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会办”,更好地围绕中心和大局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双强。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