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路局领导检查指导汉台公路段防汛抢险工作
2021-10-08 16:13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汉台公路段 文/赵小军 史欣 图/张昆
打印

    近日,受持续降雨影响,国道244 线K1049+050河东店镇平安村新石门隧道附近发生塌方,方量约6000余方,造成交通中断。
    险情发生后,汉中市公路局局长康壮、党委书记蔚文波、副局长郭庆利、陈国龙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先后抵达灾害现场检查指导抢险工作。同时,汉台公路段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抢险工作小组,现场划定危险区,设置警戒线,立即实施交通管制。
    在检查过程中,局领导对汉台公路段提前预防、科学部署、快速响应、妥善安置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对参与抢险工作的干部职工表示深切慰问。 




    康壮局长在抢险现场指出,当前,雨情汛情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精神,保持高度警戒,继续投入防汛抗灾抢通工作中。他要求,所有施工、作业都要以保证安全为前提,坚持以人为本,务必时刻把确保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工作,遇有险情及时处置,对危及安全且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要果断采取管控措施,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蔚文波书记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扛起责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塌方清理进度,加强现场观测和后期巡查、排查,有力、有序保安全、保畅通,做好路网运行监测,及时报送和发布路况信息,为社会公众出行提供安全可靠的通行条件。




    截止目前,汉台公路段已清运塌方2800余方,各项抢险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中。由于降雨仍在持续,落石、塌方、泥石流等灾害依然可能发生,该段全体抢险人员将继续发扬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铺路石精神,认真履行职责,落实抢险措施,全力保障辖养公路安全畅通。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