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战水毁 全力以赴保畅通(二)——汉中市公路局干部职工在行动
2021-10-10 13:38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彭昆 郭青松
打印

    10月1日至9日,正值国庆假期,汉中持续性阴雨天气,局部大到暴雨,境内5条国道因山体滑坡、路基坍塌、积水、落石等原因中断交通多达40余次,车辆通行严重受阻。 




    面对水毁险情,全局干部职工“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大力发扬公路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放弃休假、昼夜坚守,逆风而行、冒雨而上,打响了一场接一场的“防汛抢险保卫战”。局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统筹安排,各公路段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对辖养公路、工程路段、危险路段等进行全面巡查,对具备条件的水毁路段迅速组织抢通,及时清理滑坡塌方、疏通淤塞边沟,对不能立即抢通的危险路段,规范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局机关科室全员保持临战状态,各司其职,切实做好监测预警、信息传递、路况巡查等综合保障工作。 














    据统计,10月1日至9日,全市干线公路累计造成塌方、泥石流、滑坡70311立方米/75处,冲毁挡墙护坡3481立方米/8处,损坏排水沟5648米/11处,冲毁沥青路面169平方米/0.03公里,冲毁路基48690立方米/0.13公里,涵洞局部受损1道,累计水毁损失1000余万元。10月1日以来,全局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766人次,投入抢险机具698台次,抢通道路断点30余处。目前,全市国省干线交通中断16处、半幅通行路段13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一场场公路抢险鏖战中,汉中公路人始终站在防汛保畅的最前沿,众志成城、不胜不休,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用最大力度在最短时间内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社会彰显了汉中公路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打赢”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