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蔚文波书记赴108国道长林水源地建设工地开展“进、知、解”活动
2021-12-10 11:20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高 超
打印

    为贯彻落实12月5日全市“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迎“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精神,12月7日上午,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局党委书记蔚文波一行赴108国道长林水源地建设工地实施督导检查,以“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为抓手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长林水源地供水项目是市委、市政府2021年重点督办的民生工程,为支持供水项目建设,市相关部门同意建设单位边施工边办理行政许可相关手续。自8月下旬施工以来,因施工已造成了108国道汉台龙江至勉县长林段的路面抛洒污染、超限运输、路产损坏等问题,汉中市公路局与汉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多次与建设单位反映,送达了整改通知书或函告,至今未完全彻底整改到位,且整改效果不明显。
    针对108国道当前存在的路域环境治理问题,蔚文波一行先后到供水管道埋设工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掌握情况,随后组织建设单位(汉中兴汉水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建七局)、108国道养管单位的负责同志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蔚文波主持,会上,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研判,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办督办,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汉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罗勇、副支队长言沁、市公路局副局长张文生、市公路局路产保护科、汉台公路段、勉县交通运输局、汉台和勉县路政中队等负责同志与中建七局、汉中兴汉水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沟通交流会商。
    蔚文波书记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管控。当前,中央环保督察、中心城区“国卫”复审、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要正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施工扬尘、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污染等,中建七局要彰显央企担当,采取有力措施,避免抛洒污染,运输车辆必须加盖篷布、规范装载,实施冲洗后才能上路,同时要加大公路沿线附属设施的冲洗和清扫频次,确保道口不带泥上路。三是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养护单位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路政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落实。各单位和部门要加强沟通会商,交办督办,从源头合力细化措施,强化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以往整治效果不明显、反弹反复的问题。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