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路局深入杨河村开展“进、知、解”暨春节帮扶慰问活动
2022-01-27 13:38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杨飞飞
打印

    1月19日,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局局长康壮带领局党政工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结对帮扶干部,深入西乡县杨河镇杨河村开展“进、知、解”暨春节帮扶慰问活动。 




    到村后,康壮局长首先代表局党政工向同志们一年来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为他们发放大米、食用油、面粉、棉衣、棉被和口罩、酒精等生活和防疫物资,向他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在村委会会议室,局领导班子、结对帮扶干部与杨河镇党政领导、杨河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脱贫群众代表一起座谈,回顾、总结2021年的工作成效,分别征求了乡村治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三类人群”重点监测重点帮扶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规划2022年工作思路。
    座谈中,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和村党总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和近期开展“进、知、解”活动进展情况,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杨河镇党委书记李刚、镇长韩飞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市公路局长期以来倾心帮扶杨河村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由衷的感谢和充分的肯定。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康壮局长指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持续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下,市公路局和杨河镇党委、政府、杨河村“两委”班子上下同心,接续发力,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兜住了防返贫底线,巩固了脱贫成果,乡村振兴有了雏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康壮局长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应当看到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一是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治理反弹较大,部分农户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依然存在,卫生健康习惯还未安全养成,影响了乡村振兴进程;二是帮扶干部对脱贫调整后的扶持政策掌握不精准,不能够全面地、系统地理解政策、宣传政策,影响了政策的执行力;三是受疫情影响,就业岗位大幅缩减,农户家庭和专业合作社经营规模压缩,就业形式不容乐观;四是集体经济发展依然是制约杨河村可持续发展的薄弱环节,缺乏统筹谋划和总体安排。
    针对当前和2022年重点工作,康壮局长要求,一是抓好调查研究和规划修订工作。二是做好“三类人群”监测预警工作。三是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四是抓好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五是继续抓好消费帮扶工作。六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七是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成果巩固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八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是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就落实会议精神,市公路局工会主席吴双峰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梳理2021年工作成效,做好问题整改和提升。二是结合实际制定2022年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突出产业增收这个重点。三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康壮局长讲话要求,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将讲话精神形成会议纪要,利用周例会组织学习,并下发至有帮扶任务的各基层单位指导2022年工作开展。四是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县、镇工作要求,放弃节假日开展工作,要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关爱力度。
    副局长郭庆利、陈国龙,纪委书记程蕾及相关科室、公路段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