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路局深入杨河村开展调研指导和入户走访活动
2022-02-11 17:28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赵金红
打印

     连日来,汉中市公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深入西乡县杨河镇杨河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脱贫群众送去新春祝福以及亲切慰问。 






     在村委会会议室,康壮局长和蔚文波书记等班子成员详细听取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迎接国家级后评估各项准备情况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开展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安全巡查和迎国检各项准备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慰问和充分肯定。
     同时,对做好迎接国家后评估提出要求。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要高度重视国家级后评估工作,认真落实2月4日市委、市政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和西乡县、杨河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检验;村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抓好业务培训,确保迎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进一步熟悉村情、户情和脱贫群众享受政策情况,做到政策清、情况明;要指导结对帮扶干部入户开展走访调研、政策宣讲、经济收入核查、环境卫生整治和制定发展计划等工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脱贫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和经济收入底线指标,强化日常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贫困群众脱得了、稳得住、能发展;要加强对“三类人群”重点监测和重点帮扶工作,制定好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落实好扶持政策,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和新的致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好市委“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议精神,继续发扬汉中公路人好的作风,扎根乡村振兴第一线,以务实的作风促进工作能力,帮助杨河村制定好乡村振兴规划和2022年度实施方案,主动争跑项目和资金,高质量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截止目前,汉中市公路局紧密结合“进、知、解”活动,投入资金3万余元,组织局机关水电专业技术人员和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水电安全隐患排查、走访调研、衣物捐赠和春节慰问活动,切实帮助村干部、老党员和脱贫群众解决了一批现实问题,受到各级政府和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