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路局档案科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档案安全
2022-07-13 16:03
来源: 档案科 马维爱
打印

    2022年上半年,汉中市公路局档案科按照全年工作总体部署,在做好档案规划、接收、整理和查阅利用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局旧办公楼危房改造计划,及时将旧楼所有档案搬迁至公路大厦2楼集中存放,并对存放的档案进行了规划和整理,达到提供查阅服务的要求。

    为确保档案安全,档案科多次对现场进行查看,通过向局领导汇报,并经局务会研究同意,相继对公路大厦档案集中存放点安装了不锈钢拉闸门、购置安放了灭火器材、投放了灭鼠药、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报警系统。局档案科、路网信息科和施工单位三方对安装的远程视频进行了调试验收,对消防报警系统进行了烟雾试验,取得预期效果。为确保档案安全,局档案科还进一步明确了档案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安全责任,将视频监控软件和报警系统与档案管理员的办公电脑和个人手机端连接,实现了随时对档案库房进行监控,及时接收消防报警信息。同时,按照《档案库房管理制度》,坚持档案管理“八防”工作要求,实行周巡查制度,全面确保了档案的安全。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