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公路局召开横现河小桥安全隐患处置协调会
2022-09-21 09:45
来源: 略阳公路段 王亮
打印

9月18日,汉中市公路局局长蔚文波,副局长郭庆利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就345国道K2152 630横现河小桥(四类危桥)危桥安全隐患处置召开协调会。略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晓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志亮,县交通局局长蹇军出席会议。


345国道横现河小桥位于略阳县横现河镇,1984年建成通车。桥梁全长16m,跨径组合为1×8m钢筋混凝土实心板桥,桥面净宽8m,设计荷载等级:汽车15级。2019年陕西西公院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定期检查时发现桥梁底板受铰缝渗水侵蚀,钢筋锈涨导致保护层较薄处混凝士剥落,下行方向8#、9#板底尤为严重,钢筋严重锈蚀,对梁板承载能力有较大影响,鉴定为四类危桥。




协调会前,市公路局领导同县政府领导现场查看345国道横现河小桥。针对危桥安全隐患处置召开协调会。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横现河小桥(四类危桥)危桥安全隐患处置事关道路的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防患未然,并就隐患处置达成了共识:一是加强对横现河小桥安全检查的频率,严格值班值守,落实日常巡查工作,完善巡查工作记录。二是采取对该桥梁限载限速、居中慢行等措施、设置规范警示标志牌及爆闪灯,由交通局牵头与横现河镇政府,交警,沿线运输企业做好协调宣传工作,举一反三,继续加强沿线其他邻水、邻崖路段安全排查工作。四是上报县政府,提前介入制定前期桥梁改建绕行方案,加快政府对该桥梁招标拆除重建工作,保障G345国道安全畅通,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