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公路局“三个强化”推进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
2022-11-14 09:54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倪军 张媛
打印

近期,市公路局着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机关政务服务效能,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素能提升、强化运行机制”为抓手,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助力行业高质高效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实干,积极谋划前期体系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发扬汉中干线公路行业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优良传统,组织开展可行性研究,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认真选派公文管理业务骨干,前往市交通运输局跟班学习,熟练掌握系统整体框架流程,开展初始化数据信息采集,精心制作各类工作表单,反复推敲设立公文流转关键节点。印发《汉中市公路局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推进实施方案》,夯实各级工作职责,明确九大功能指标、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为推进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强化素能提升,统一规划,科学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结合各科室、单位政务工作运行实际,为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公文收发、处理人员量身定制4天22场的培训计划,11月1日至4日,在业务科室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成功举办专项培训会。培训采取阐释意义、线上直播、实际操作、答疑解难等多元化方式一体推进,同步加强全过程管理,每场督导参训人员参加培训情况,每日进行汇总通报,确保人人熟悉功能板块、掌握操作流程。

三是强化运行机制,分类实施,统筹推进系统落实落地。理顺电子政务协同系统运行体制机制,成立以办公室为主体、第三方辅助、科室配合、人人参与的初期运行机制,对现行系统进行安装测试,由局专人骨干会同第三方技术服务人员,现场帮助解决在实际操作运行中的难点和疑点。针对系统实施中的问题,结合科室业务职能定位,对照预期目标不断进行调整改进和完善。目前,局机关系统整体运行正常,各局属单位可通过移动端实现公文传输。

下一步,市公路局将进一步完善健全运行体系和工作机制,制定出台更加完备的管理办法,优化公文运转和政务服务集成节点,开展实效性综合评估研判,全面推进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目标顺利实现,强化干线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