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在市公路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2-11-24 11:23
来源: 汉中市公路局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1122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公路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永明向市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蔚文波传达了市委书记钟洪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永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利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蔚文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魏东海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公路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市公路局机关副科级(含)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李永明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洪江对全市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巡察重点,强化协调配合,全力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永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使命责任、目标方向、质量效果、标准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监督路径,靶向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同题共答凝聚巡察合力,严守纪律稳妥有序推进巡察工作,着力做到“六个加强”,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陈利明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重大意义。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地实效,更加精准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持之以恒强化“严”的主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释放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彰显市委把政治巡察利剑高高举起的坚强决心。二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明确巡察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等具体内容发现问题,找准要害、深挖根源,深入开展政治体检,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深化协调配合,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加强支持配合,主动融入巡察全过程,积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形成监督合力。

蔚文波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以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检视问题不足短板弱项,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汉中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公路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21118—202311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319333560,邮政信箱:汉中市邮政信箱200号(邮编723099)。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路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职级领导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单位:汉中市公路管理局   地址:汉中市滨江路28号
邮箱:hzglglj@hanzhong.gov.cn   邮编:72300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48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陕ICP备05009021号-3

汉中市公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公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